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謝惠蓉會見2018美西華裔青少年舞蹈交流團
2018年07月06日08:38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謝惠蓉

2018年7月4日,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謝惠蓉在北京會見以庄春惠為團長的2018美西華裔青少年舞蹈交流團一行。

微信圖片_20180705154437

謝惠蓉代表中國僑聯對訪問團的到來表示歡迎,她說,廣大海外華裔青少年對祖國有著最質朴最真摯的情感,大家是弘揚中華文化的傳播者、實踐者,也是增進中外友誼的推動者、促進者,雖然我們的生活環境有所不同,但我們的根是相同的,心是相通的。華裔青少年來中國參觀訪問、開展學習交流活動有利於促進中國對外進行多個領域的友好交流,對傳播中華文化、加深中外人民友誼、引導華裔新生代學習並認同中華文化有著重要意義。

她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團中央開會時強調,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代表廣大青年、贏得廣大青年、依靠廣大青年是中國共產黨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重要保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終將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奮斗中變為現實。美西舞蹈交流團的青少年朋友們大多出生、成長在海外,回到祖(籍)國交流學習能讓大家了解古老中國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感受當今中國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增強民族認同感和自豪感,更有助於大家成為理想在前、使命在肩的華裔青年。

她說,這次學習交流之旅既是一次文化之旅,也是一次親情之旅。對許多青少年朋友們來說,也許是大家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中國之旅、故鄉之旅,希望大家能夠利用這次難得機會,近距離感受祖國發展巨變,領略中華優秀文化,體驗家鄉風土人情,進一步增進大家的血脈親情和桑梓情懷,時刻牢記自己的根、自己的魂、自己的夢,努力成為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同世界各國文化交流的積極促進者、熱心傳播者,為更多的海外朋友講述“中國好故事”,傳播 “中國好聲音”,切身感受到作為一名炎黃子孫、一名龍的傳人所擁有的榮光和自豪!

她表示,中國僑聯作為海內外僑胞值得信賴的溫暖之家、團結之家、奮斗之家,希望海外僑胞在平安健康發展的基礎上,更好地融入與回饋當地社會,多做對當地發展有利的事情,展示華僑華人的良好形象,為實現中國夢營造良好的國際環境。中國僑聯願與2018美西華裔青少年舞蹈交流團的朋友們密切交流與合作,常來常往、增進感情、加深友誼,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訪問團團長庄春惠對中國僑聯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她向謝惠蓉副部長介紹了2018美西華裔青少年舞蹈交流團此次中國之行的溫馨感受和豐富收獲。並表示今后將與國內有關涉僑部門密切往來、加強交流,團結更多的旅美僑胞,做好中美友好交流的使者,為推動中美兩國共同發展、增進中美人民友誼貢獻力量。

(責編:孫爽、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