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攝影美術書畫展
親情中華·走進傅山
第三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巡展開幕
2018年04月26日17: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第三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巡展開幕

1

用鏡頭記錄“一帶一路”,用圖片展示僑界風採。4月26日,“親情中華·走進傅山——第三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巡展”在山東淄博傅山村文化宮開幕。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攝影學會會長王宏,淄博市副秘書長劉新勝,淄博市高新區、保稅物流園區相關領導以及僑界、攝影界嘉賓共200余人出席開幕式。

此次攝影展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華僑攝影學會、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山東省僑聯、山東淄博傅山村、山東淄博傅山企業集團有限公司承辦,華人攝影網、山東淄博市僑聯協辦。

2

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攝影學會會長王宏致辭

王宏在致辭中說,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及后續巡展是中國僑聯“親情中華”文化交流系列活動之一,也是作為文化傳播的重要載體。2017年,中國僑聯舉辦了第三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展覽以“一帶一路”為主題,呈現了“一帶一路”沿線各國人民生活、民俗風情、文化傳統與自然風光,同時講述了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的故事和成就。通過攝影這一最普及的藝術形式,展示華僑華人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的風採,增進與海內外文化人士的交流,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廣泛團結聯系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王宏表示,代表全球華僑華人攝影界最高端的攝影藝術展在改革開放最前沿、最基層的農村村級單位展出,對慶祝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特殊的意義。傅山有著光榮的革命傳統,這裡的人民曾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中作出不可磨滅的貢獻,在改革開放中又創造了非凡的業績。今天的傅山村,不僅獲得全國文明村鎮等多項榮譽,傅山集團也躋身全國優秀鄉鎮企業集團之列,而且在“創建卓越,追求和諧”的道路上,正在勇敢開拓二次創業,樹立了一個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優秀典范。中國僑聯繼2014、2016年再次來到傅山舉辦攝影展,也是為了向傅山人民表示敬意,為傅山在改革開放四十年中取得的成就喝彩,為傅山在新時代建設中繼續開拓前行鼓勁。

3

中國華僑攝影學會副會長鄭啟東介紹展覽情況

4

淄博市外僑辦黨組書記、主任田建民致辭

5

傅山村黨委書記彭榮均致歡迎詞

6

淄博市僑聯主席魏光利主持開幕式

中國華僑攝影學會副會長鄭啟東介紹展覽情況,淄博市外僑辦黨組書記、主任田建民在開幕式上講話,傅山村黨委書記彭榮均致歡迎詞。開幕式由淄博市僑聯主席魏光利主持。

8

第三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參展作品豐富多彩,廣受社會各界好評。此次“親情中華·走進傅山”巡展,展出的是第三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的獲獎作品及特邀作品。其中,金獎3幅(組),銀獎6幅,銅獎9幅(組),佳作獎235幅(組),特邀作品40幅。海內外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通過他們的鏡頭,藝術地呈現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自然風光、風土人情和社會生活。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