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學習馬克思主義 堅定理想信念——文化交流部黨支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8年05月10日15: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學習馬克思主義 堅定理想信念——文化交流部黨支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5月10日上午,文化交流部黨支部召開支部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相關工作。黨支部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情緬懷了馬克思的偉大人格和歷史功績,全面闡釋了馬克思主義的科學體系和豐富內涵,系統深刻地回答了新形勢下如何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如何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提出了新時代繼續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要求。習總書記的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刻、內容豐富,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

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堅持學習和實踐馬克思主義,不斷從中汲取科學智慧和理論力量,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確保把相關講話精神貫徹到文化宣傳工作各領域、全過程,真正“學馬”、“信馬”、“用馬”,做一名堅定的馬克思主義者。

劉奇要求,支部全體黨員要緊密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不懈加強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習。一要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做到讀經典、悟原理,深入學、持久學,把思想理論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改革發展的強大力量。二要堅定馬克思主義理想信念,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三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深刻領會掌握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不斷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真抓實干、奮發進取,奮力開創新時代文化宣傳工作新局面。

marx

鏈接:馬克思,全名卡爾·海因裡希·馬克思(1818年5月5日-1883年3月14日),馬克思主義的創始人之一,第一國際的組織者和領導者,被稱為全世界無產階級和勞動人民的偉大導師,無產階級的精神領袖,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先驅。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