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親情中華”2018歐洲巡演羅馬完美收官
2018年02月01日16: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親情中華”2018歐洲巡演羅馬完美收官

當地時間1月30日下午,意大利羅馬TEATRO AMBRA JOVINELLI劇院,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為當地僑胞們獻上一台集雜技、聲樂、民樂、戲曲為一體的精彩晚會,至此2018新春歐洲巡演全部結束。

10中國雜技團表演開場舞

中國雜技團表演開場舞

11孫雲崗表演《神州同心曲》

孫雲崗表演《華夏同心曲》

22觀眾為中國雜技團的表演沉

觀眾為中國雜技團的表演鼓掌

下午4時,“親情中華·歡聚羅馬”晚會以中國雜技團的開場舞拉開序幕。嗩吶演奏家孫雲崗率先登場,表演管樂串吹《華夏同心曲》。他8分鐘內吹奏了10種管樂,令觀眾目不暇接、掌聲連連。

12中國雜技團高學峰、李陳長青表演《邀月開影》

中國雜技團高學峰、李陳長青表演《邀月弄影》

14中國雜技團袁飛、韓瑩表演《痴夢凝相思》_copy

中國雜技團袁飛、韓瑩表演《痴夢凝相思》

16中國雜技團梁維維、趙麗雯表演《墩之靈》_copy

中國雜技團梁維維、趙麗雯等表演《墩之靈》

18中國雜技團楊青表演《青狸》

中國雜技團楊青表演《青狸》

21中國雜技團《騰·韻》

中國雜技團《騰·韻》

隨后的雜技節目讓觀眾大飽眼福。肩上芭蕾《邀月弄影》,男女柔術《痴夢凝相思》,取自敦煌飛天創意的《墩之靈》,展現超強柔韌性的《青狸》,雜技動作高難度,更兼舞姿優美,令觀眾看得如痴如醉。曾獲得國際雜技“金小丑”獎的《騰·韻》,將傳統雜技“頂碗”加入頂舉和騰躍中,一個個挑戰極限的動作,令觀眾不斷屏住呼吸,全場驚呼聲、叫好聲、贊嘆聲此起彼伏。

13李欣憶演唱《蘆花》

李欣憶演唱《蘆花》

19張原銘走下舞台演唱《舒心的日子》

張原銘走下舞台演唱《舒心的日子》

20主持人李欣憶與張原銘對唱《馬鈴兒響玉鳥兒唱》

主持人李欣憶與張原銘對唱《馬鈴兒響玉鳥兒唱》

17袁媛演唱黃梅戲選段

袁媛演唱黃梅戲選段

《還是人間歡樂多》

15僑胞李揚也參加了演出_copy

旅意青年女高音李揚演唱《我的深情為你守候》

23梁召今演唱《共和國之戀》

梁召今演唱《共和國之戀》

歌曲演唱則讓觀眾大飽耳福。李欣憶演唱的《蘆花》聲情並茂,張原銘演唱的《咱老百姓》《舒心的日子》奔放歡快,二人合唱《馬鈴兒響玉鳥兒唱》俏皮活潑,袁媛演唱的黃梅戲選段清脆甜美,僑胞李揚的歌曲演唱,都獲得陣陣掌聲。梁召今壓軸演唱了《共和國之戀》和《今夜無人入睡》,他的歌聲飽滿醇厚,全場掌聲雷動。尤其最后一首來自歌劇《圖蘭朵》選段,意大利觀眾尤其掌聲熱烈。

1羅馬華僑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胡海峰致辭

羅馬華僑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胡海峰致辭

演出結束后,意大利羅馬華僑華人聯合總會會長胡海峰表示,“親情中華”藝術團巡演讓我們感受到來自祖國的溫暖和問候,也給羅馬這座歐洲文化古都帶來了中國優秀的文化藝術,架起了兩國人民友好交流的橋梁。他說,“國家好,民族好,海外僑胞會更好。祖國的繁榮昌盛永遠是海外華僑華人的后盾。”

2“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劉奇致辭

“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劉奇致辭

“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致辭時,首先代表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問候在場僑胞。他說,此次巡演是一次親情之旅、友好之旅、文化之旅。文化交流是一個國家的軟實力。“親情中華”是中國文化走出去的有效載體,是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好聲音的生動體現,是連接海外僑胞的心靈橋梁和紐帶。劉奇表示,藝術團將把僑胞們思念家鄉的心情帶回去,也請僑胞們常回家看看,中國僑聯是僑胞的娘家,將熱情地接待大家。

3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致辭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致辭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致辭時表示,有僑胞朋友說,感覺做一個中國人越來越自豪了。這份自豪感來源於祖國的發展和強大。李瑞宇指出,國家取得的成就離不開僑胞們的努力。僑胞們在意大利頑強拼搏、努力奮斗,為“一帶一路”牽線搭僑,為中意合作穿針引線,也應該為自己感到自豪。他勉勵大家,繼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播中國好聲音,傳遞華人正能量,為中意人民友誼奠定基礎。

此次“親情中華”歐洲巡演藝術團是1月16日抵達葡萄牙,在葡萄牙波爾圖、裡斯本,西班牙巴塞羅那,意大利都靈、威尼斯、博洛尼亞表演了6場。最后一站羅馬完美收官,“親情中華”藝術團主持人張原銘感慨良多。他說,這是他參加的第六次慰僑演出,到過13個國家,“不同國度,不同風土人情,不同歷史文化,有一點始終不變,就是旅居各國的僑胞們對來自祖國的親人,都一樣地無比熱情。作為一名藝術工作者,我一次比一次更深地體會到‘親情中華’的使命與責任。”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