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創業中華
貫徹“兩會”精神 助力雙創發展
中國僑聯召開新僑創新創業聯盟理事長會議
2018年03月27日10: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貫徹“兩會”精神 助力雙創發展中國僑聯召開新僑創新創業聯盟理事長會議

3月26日,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會議在京召開,會議圍繞“貫徹‘兩會’精神,助力雙創發展”主題進行廣泛研討交流。中國僑聯副主席、僑創聯盟理事長李卓彬,僑創聯盟執行理事長毛大慶,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僑創聯盟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趙紅英等24位僑創聯盟副理事長出席會議,李曙光等中國僑聯特聘專家應邀與會。毛大慶執行理事長主持會議。

WechatIMG44

會上,李卓彬副主席傳達了全國“兩會”精神,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政協聯組會議並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十三屆全國政協一次會議的基本情況和主要精神。李卓彬副主席引用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中的“山再高,往上攀,總能登頂﹔路再長,走下去,定能到達”與僑創聯盟理事長們共勉。李卓彬副主席指出僑創聯盟是中國僑聯服務國家戰略,拓展新僑工作的又一個工作平台,希望僑創聯盟理事長及全體理事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拼搏進取、再接再厲,努力做新時代的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創造屬於新時代的光輝業績!努力找准今后工作的突破點和著力點,為推動僑創聯盟發展壯大,促進僑界創新創業互動交流,助力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貢獻更多僑界智慧與力量!

會上,趙紅英部長通報了僑創聯盟2017年工作及2018年工作安排。中國僑聯2016年成立新僑創新創業聯盟以來,目前共有聯盟成員320家,海外委員61名。僑創聯盟的建立是中國僑聯經濟科技工作、服務新僑創新創業的一個重要平台。2017年,在中國僑聯領導下,在全體理事單位共同努力下,僑創聯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參與和支持“創業中華”品牌活動,參與評選“新僑創新創業杰出人才”活動,參加新僑創新創業主題活動,積極建言獻策,在服務國家戰略、積極拓展新僑人才工作、服務僑胞創新發展等方面積極作為,取得了一些成績。

與會理事長及特聘專家圍繞僑創聯盟貫徹“兩會”精神,助力雙創發展展開熱烈討論,並就僑創聯盟分組開展主題活動、與特聘專家委員會聯合開展活動,實現資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僑界人才數據、建設新僑創新創業基地、拓展海外工作、加強聯盟秘書處等開展交流研討。大家一致認為,僑創聯盟作為中國僑聯的一個重要工作平台,既是經濟發展的助推器,又是人才聚集的高地,是創新思想的發源地,也是新經濟政策的實踐者,僑創聯盟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國“兩會”精神,立足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展現新作為,突出品牌特色,凝聚僑界人才,整合僑界資源,加大宣傳力度,積極建言獻策,發揮示范引領作用,推動新舊動能轉換,為國家創新驅動戰略、打贏防范風險、精准脫貧和污染防治這三大攻堅戰,推動中國經濟走向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大家表示,僑創聯盟要加強與特聘專家委員會對接,進行思想互補、活動互動、定點對接、專項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形成工作合力,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