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創業中華
“創業中華·智匯贛鄱”海內外僑界特聘專家贛鄱行活動圓滿結束
2017年11月03日10: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創業中華·智匯贛鄱”海內外僑界特聘專家贛鄱行活動圓滿結束

10月31日上午,由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江西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江西省僑聯、省工信委、省商務廳共同主辦的“創業中華·智匯贛鄱”——海內外僑界特聘專家贛鄱行活動開幕式暨主旨演講在江西省行政中心會議中心舉行。

WechatIMG1148

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務副省長毛偉明出席並講話,省僑聯黨組書記張知明主持開幕式。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副主任黃路生院士等生物醫藥領域的中國僑聯特聘專家、江西省僑聯特聘專家,以及贛江新區、南昌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南昌小藍經濟技術開發區相關單位、企業和媒體記者共海內外代表120多人出席活動。

康曉萍副主席指出,在舉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滿懷豪情踏上新征程之際,舉辦這次活動很有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明確提出,要廣泛團結聯系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僑聯作為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人民團體,倍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必須深入研讀十九大報告,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立足自身特點,發揮獨特作用,不忘初心、砥礪前行。近年來,中國僑聯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積極發揮自身優勢,在貫徹國家人才強國戰略、推進創新型國家建設中展現作為,通過打造“創業中華”品牌、舉辦創新創業成果交流會、創建“新僑創新創業基地”、加強特聘專家委員會隊伍建設、組建“新僑創新創業聯盟”等,帶動了包括江西省僑聯在內的地方僑聯相關工作的開展,並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團結凝聚了一批僑界創新創業力量。

康曉萍強調,海內外僑界人才是我國人才資源的重要組成部分。參加這次活動的海內外專家學者都是生物醫藥等產業和學科領域的優秀代表,她希望專家們在本次活動中展現出高水平的成果,在交流考察中深入了解江西的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和人才引進政策,對江西的生物醫藥產業進行有針對性的調研,共謀發展之策,共創發展之路。相信有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重視和支持,有全社會良好的知僑、愛僑、護僑的氛圍,必將吸引更多海外人才來江西開啟創新創業的新航程。

WechatIMG1149

江西省常務副省長毛偉明提出三個希望:一是希望中國僑聯一如既往支持江西發展,引導海外僑胞進一步了解江西、關注江西、創業江西,共同分享江西發展成果﹔二是希望各位專家積極為江西發展會診把脈、傳經送寶,幫助江西提高決策科學化水平﹔三是希望有關部門堅持為僑服務宗旨,營造更加宜商、宜業、宜居、宜學的發展環境,讓越來越多的海外華人華僑、專家學者來贛創業。

省僑聯黨組書記張知明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在中國僑聯的大力支持下,江西省僑聯將不斷發揮好僑的資源優勢,吸引更多海外高層次人才來贛創新創業,為江西創新驅動發展獻計獻策。

英國皇家醫學會院士、北京朝陽糖尿病醫院院長王執禮,山東元隆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革,黑龍江省腫瘤研究所副所長徐向英三位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分別作了題為《轉化醫學》、《關於完善基本藥物制度的思考》、《現代精准放射治療在惡性腫瘤治療中的地位》的主旨演講,得到與會者好評。

WechatIMG1150

31日下午舉行了“創新匯僑智·科學話健康”——生物醫藥專場推介會,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省僑聯副主席王強出席。省商務廳副廳長朱元發主持推介會,省工信委副主任劉煜、贛江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熊一江分別介紹了有關情況。陳邦華、王家林、黃才古、金春華等僑界專家,以及江西濟民可信集團藥物研發負責人郭海兵、仁和集團董事黃武軍、江中藥業黨委副書記劉立新等業界人士圍繞生物醫藥領域的相關話題發言,並進行了互動交流。

WechatIMG1151

WechatIMG1152

在贛期間,海內外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們還考察了小藍工業園的匯仁集團,高新區的尚華醫藥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中科九峰智慧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等。考察中,專家們了解了江西南昌的有關政策環境,並與企業家交流討論,共謀良策,共話發展,為江西生物醫藥產業建言獻策。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省政府副秘書長王亞聯,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徐忠,省僑聯副主席王強,省工信委副主任劉煜,中國貿促會江西分會副會長趙向陽,南昌市副市長楊文斌等出席活動。

(責編:實習生、秦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