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桑寶山會見歐洲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訪問團
2018年05月24日00: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桑寶山

2018年5月22日,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桑寶山在北京會見以牟國量為團長的歐洲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訪問團一行。

1

桑寶山代表中國僑聯對訪問團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說,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的靈魂和主線,是全體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行動指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為僑聯組織履行職能、發揮作用提供了廣闊空間,賦予了更大責任。中國僑聯作為海內外僑胞值得信賴的溫暖之家、團結之家、奮斗之家,希望海外僑胞在平安健康發展的基礎上,更好地融入與回饋當地社會,多做對當地發展有利的事情,展示華僑華人的良好形象,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為實現中國夢營造良好的國際環境。他表示,歐華聯會作為歐洲具有影響力的華僑華人社團,在當前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大背景下,在促進中國與歐洲各國間經貿、科技、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大有可為,中國僑聯願與歐洲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進一步密切聯系、增進感情、加深友誼,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2

訪問團團長牟國量對中國僑聯的熱情接待和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向桑寶山副部長介紹了歐華聯會近年來的工作情況,並誠摯邀請中國僑聯領導參加今年9月舉行的歐華聯會第20 屆理事大會。他表示,今后將與中國僑聯密切往來、加強交流,為促進中國與歐洲各國在經濟、文化等領域的友好交流、增進中國與歐洲各國人民友誼做出更大的貢獻。

歐華聯會成立於1992年,由歐洲的華僑華人協會、商會、同鄉會以及和平統一促進會等聯合組織成立的社團,成員分布在歐洲28個國家,共有370家僑團。

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謝惠蓉等參加會見。
 

(責編:王瑤、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