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一行赴江蘇調研
2018年04月20日00: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

4月14-16日,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科部部部長趙紅英一行3人,到江蘇省調研僑聯經濟科技工作。調研組聽取了江蘇省、南京市、無錫市僑聯工作情況匯報,分別在南京市、無錫市召開了兩場由基層僑聯負責人、新僑人才、園區負責人參加的座談會,聽取他們對新時期僑聯工作和新僑創新創業的意見建議。調研組一行先后到前沿生物藥業(南京)股份有限公司、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宜興經濟開發區光電子產業園、江蘇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宜興陶瓷博物館、徐安碧大師工作室進行實地走訪,了解新僑創新創業,高層次人才引進、企業科技創新等工作。江蘇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周建農,副主席陳鋒、宮琳、張霓,無錫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德榮,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周雯,無錫市統戰部副部長、僑聯主席呂勤彬參加當地調研。

WechatIMG1619

WechatIMG1620

趙紅英部長充分肯定江蘇省僑聯經濟科技工作,她說,江蘇省僑聯貫徹全國僑聯經濟科技會議和萬立峻主席講話精神行動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明顯。近年來省僑聯緊緊圍繞服務國家戰略、服務地方發展、服務新僑創新創業的工作目標要求,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僑聯經濟科技工作取得了較大成效。特別是在新僑創新創業基地建設,僑聯組織依托“新僑驛站”為新僑創新創業服務的模式上有創新、有特色,值得學習借鑒。

WechatIMG1621

趙紅英強調,各級僑聯要認真貫徹全國僑聯經濟科技會議及萬立峻主席講話精神,在新時期僑聯工作中抓住新機遇,展現新作為。一要深入調研、主動作為。要織好“兩張網”,主動融入黨委工作中心,服務發展大局,凝聚僑心僑智僑力,為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加強新僑人才工作,積極主動開展引資引智引才工作,以“識才的慧眼”、“愛才的誠意”、“聚才的良方”,把優秀新僑人才集聚到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來。二要突出重點、打造品牌。要上下聯動開展好“創業中華”品牌活動,圍繞國家發展戰略目標,貫徹新發展理念,開展新僑創新創業系列活動,助推新僑企業做大做強,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要善於總結經驗,充分發揮僑創基地的引領示范作用,優化新僑資源配置,創新服務新僑創新創業模式,積極營造鼓勵創新、支持創業的濃厚氛圍。三要延伸手臂、創新方法。要在僑聯現有的僑商會、專委會、僑創聯盟的平台基礎上,積極探索“地方僑聯+高校僑聯+校友會”模式,搭建引智引才新平台,完善為新僑服務新機制,全方位、立體化、多層次為新僑創新創業服務,更加廣泛凝聚僑心僑力僑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僑界力量。

WechatIMG1622

WechatIMG1623

(責編:王瑤、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