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僑聯與全國總工會赴海南、廣東華僑農場開展“送溫暖、獻愛心”慰問活動
2018年02月12日00:00  來源:中國僑聯
原標題:中國僑聯與全國總工會赴海南、廣東華僑農場

1

為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進一步做好2018年元旦春節期間“送溫暖、獻愛心”慰問工作,2018年2月6日至8日,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副主席鄭立明、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農業工作部部長王秀生等一行4人先后走訪慰問了文昌華僑農場、湛江奮勇華僑農場以及海口市、湛江市17戶困難歸僑僑眷職工,專程慰問了文昌市抱羅鎮裡隆村南僑機工張修隆,為他們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問候,將僑聯、工會組織的溫暖帶到了困難歸僑僑眷家中。

2

慰問中,慰問組親切詢問了困難歸僑僑眷職工生產生活狀況,詳細了解了他們致貧的原因和實際困難,向他們轉達了中國僑聯、全國總工會的關心和問候,將慰問金和慰問品逐一發放到他們手中,鼓勵他們樹立信心,保持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相信僑聯作為僑胞之家,工會作為職工之家,將會與他們一起在追求美好生活的道路上並肩同行。

3

困難歸僑僑眷職工表示感謝僑聯、工會組織的關心關懷,自己有信心在黨委政府有關部門的幫助下,通過自身拼搏努力,最終過上美好幸福的生活。

4

在慰問南僑機工張修隆過程中,慰問組表示,70多年前,在民族危亡的關鍵時刻,你們在愛國僑領陳嘉庚先生的號召下,毅然放棄國外優厚的條件,不懼犧牲,義無反顧回國抗戰,許多人血染疆場,為抗戰勝利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新中國成立后,你們不計較個人得失,隻字不提自身所作的巨大貢獻,埋名於鄉野之中,但國家和人民沒有忘記你們。今天慰問組代表中國僑聯,代表黨和國家來看望你們,並向你們致以新年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5

此次慰問活動得到了海南省、廣東省各級僑聯和工會組織的大力支持,海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黎才旺、副主席王小玉、辦公室主任黎少雄、海南省總工會副主席郭奕秋、部長符有信、廣東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戴文威、權益部部長陳農灝以及省市僑聯、工會的領導陪同慰問。

(責編:王瑤、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