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甘肃省侨联党组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2024年04月16日14:58  

4月14日上午,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秦禾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审议通过甘肃省侨联党组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部署启动省侨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侨联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落实党纪学习教育的各项安排。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学,带头抓,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充分运用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明确言行标尺,校正思想行动,使学习党纪过程成为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真正做到令行禁止。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加强全体党员干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督导推动,严明政治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为全省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拼搏的激情和干劲。

会议要求,甘肃省侨联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争取中国侨联支持,扩大联络联谊,吸引更高层次华侨华人和侨企侨社团支持参与全省重大经济活动,大力推进“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等,精心筹备好第八次甘肃省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成为促进全省侨联工作争先进位、创新发展的有效举措,不断提升党纪学习教育成效。

甘肃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安亚军出席会议,甘肃省侨联主席袁斌才和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来源:甘肃省侨联

(责编:刘琼、韩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