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青海省侨联开展“送温暖  凝侨心”走访慰问活动
2024年04月16日14:5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及中国侨联十一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青海省侨联开展“送温暖 、凝侨心”活动,走访慰问侨界代表人士、侨资企业负责人和困难归侨侨眷,送上慰问金、慰问品,传递党和政府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关怀。

省委统战部部务委员、省侨联主席董刚一行在侨界代表人士家中,与慰问对象及亲属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和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等情况,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认真听取他们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们为青海侨联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继续密切与海外亲属的联系,搭好国内外联系沟通的桥梁,希望继续关心支持侨联工作,为青海侨界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慰问组还看望了困难归侨侨眷,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愿望诉求, 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和侨联组织的关心帮助下,努力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承诺各级侨联组织将一如既往关怀侨界困难群体,始终要把对侨胞的关心关怀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竭尽所能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

广大归侨侨眷对党和政府以及侨联组织的关心表示感谢。此次慰问活动共走访侨界代表人士、侨资企业负责人和留学归国人员15人,发放慰问金1.5万元,同时向15名困难归侨侨眷发放生活补助18万元,向25名散居困难归侨侨眷发放帮扶慰问金5万元。通过走访慰问,切实让侨界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以及侨联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凝聚了侨心、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近年来,在省委统战部和中国侨联的大力支持下,省侨联立足侨界所需所盼,持续做好慰侨暖侨工作,为广大归侨侨眷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更好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侨联独特优势,激发侨界奋进力量,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青海省侨联

(责编:刘琼、韩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