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圆侨胞千里寻根梦 广东肇庆四会市侨联再次获赠锦旗
2024年04月16日09:21  

“十分感谢四会市侨联,仅凭一点点寻亲线索,短期内为我找到自己祖籍家乡的亲人,让我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工作效率非常高……”“感恩四会市侨联的用心服务,为我们实现了寻根梦,让我们真实的感受到脚踏自己祖籍家乡土地上那份激动的心情……”这是近日在四会市侨联欢迎马来西亚霹雳务边会宁同乡会拜访团座谈会上,来自马来西亚槟城和马来西亚怡保的侨胞许某祥、吴某强激动的感言,随后,他们向四会市侨联各赠送一面感谢锦旗。

马来西亚侨胞许某祥(右)向市侨联赠送锦旗

马来西亚侨胞吴某强(右)向市侨联赠送锦旗

马来西亚侨胞许某祥(左四),吴某强(右三)与市侨联党组书记谭达龙(中),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薛华棣(右四),东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林嘉旌(右二),黄田镇党委委员梁建玲(左三)等合照

马来西亚霹雳务边会宁同乡会拜访团座谈会

今年3月,马来西亚槟城和马来西亚怡保侨胞许某祥、吴某强分别通过马来西亚霹雳务边会宁同乡会委托四会市侨联协助寻找家乡的亲人,希望通过四会市侨联帮忙早日实现认祖归宗的心愿。四会市侨联收到委托后,心系侨胞,做好侨胞寻亲问祖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镇镇有侨联”的工作优势,得到东城街道侨联、黄田镇侨联的鼎力支持,各级侨联工作者齐心协力,不怕麻烦逐家逐户咨询,仅靠一点点的线索,通过多方联系,拜访村中老人和查阅族谱、在村民微信群发布寻人信息等,顺藤摸瓜,反复查找,短短时间分别成功为侨胞许某祥、吴某强寻到家乡亲人,并全力协助他们回乡寻根祭祖以及与家乡亲人相聚。

马来西亚侨胞吴某强(右三)与家人一行回到家乡宗祠祭祖

马来西亚侨胞许某祥(二排中)回到家乡与家乡亲人合照

四会籍旅居海外华人华侨达20多万人,他们生活在异国他乡,仍眷恋故土,心系家乡。但由于山水相隔,迁移久远、通讯不便等缘故,不少海外侨胞与故乡亲人失去联系。四会市侨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重视侨胞的寻亲问祖、涉侨问题等方面的诉求和意愿,不遗余力为侨办实事解侨忧,近年来,共为海外侨胞成功寻亲30多宗,让海外侨胞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当天,四会市侨联党组书记谭达龙,党组成员、主席薛华棣,党组成员、一级主任科员韦文心,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外事局局长李艺俊,东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林嘉旌,黄田镇党委委员梁建玲等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四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责编:韩啸、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