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会见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访问团一行 
2024年04月16日17:42  来源:中国侨联

4月15日,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在北京会见了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访问团一行。

程学源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广大旅法侨胞积极融入回馈当地社会、弘扬中华文化、支持祖(籍)国发展、促进中法友好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强调,新时代的中国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全体中华儿女定当团结奋斗、共同努力。中国侨联将认真落实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画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最大同心圆,团结凝聚海内外侨胞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华章。

程学源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同时也是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是巴黎奥运之年。希望大家多走走,多看看,亲身感受新时代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回到法国后,把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讲给身边的朋友,让他们更加全面地了解新时代欣欣向荣、繁荣稳定的中国,积极推动中法人文交流与合作,做中法民间友好的促进者。也欢迎大家搭乘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快车”,发挥好融通中外的优势,积极投身参与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法两国经贸、文化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为民族复兴伟业和两国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访问团团长、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何建兴介绍了协会近年来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此次回国访问切实感受到中国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密切了同中国侨联的联系。回到住在国后,要将此次访问的真实见闻带给更多侨胞和住在国民众,努力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为让世界进一步读懂中国作出切实的努力,同时多做有利于中法两国友好的实事和好事,在服务旅法侨胞、弘扬中华文化、助力中法民间友好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参加会见。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