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赴潭出席中国侨联十一届委员培训班、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并调研
2024年04月12日20:39  来源:中国侨联

4月11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在湘潭出席中国侨联十一届委员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韶山干部学院院长蔡文辉分别致欢迎辞,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副部长许华坤主持开班式。

连小敏首先对湖南省侨联,长沙、湘潭、岳阳市侨联和韶山干部学院对本期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中国侨联党组和万立骏主席对举办本期委员培训班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侨联委员作为侨联组织中的“关键少数”,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

连小敏表示,湖南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侨联在湖南安排现场教学,汇聚起培育新质生产力、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侨界合力,对于助推湖南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具有积极作用。各位委员要坚决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引领侨界积极投身强国建设。要坚决贯彻十一代会各项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侨务工作新要求,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彰显侨界作为。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为侨服务、激发侨界奋进力量中找准定位,在完善组织体系、品牌体系中找准定位,在把握侨情变化、做好新形势联谊工作中找准定位。

当天中午,连小敏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出席湘潭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并致辞。连小敏对出席推介活动的侨联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矢志跟党奋斗,在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谱好侨界“团结曲”;二是聚焦新发展格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贡献侨界力量;三是以侨为桥携手合作,助力湘潭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程中抢占发展新赛道、增强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

胡贺波代表湘潭市委市政府对中国侨联长期以来给予湘潭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侨联委员来湘潭考察学习表示欢迎。他希望广大侨胞深入了解湘潭的产业优势、发展规划和招商项目,充分发挥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把事业版图延伸至湘潭,把先进理念传递至湘潭,推动合作更深入、成果更丰硕,携手在这片红色沃土上砥砺奋进。

在潭期间,连小敏一行赴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敬献花篮,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青年时代湘潭活动旧址(宽裕粮行)。赴霞光社区“侨胞之家”调研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副部长许华坤,湘潭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吴志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激扬,市政协主席杨真平,市政府秘书长蒋文龙等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开班式后,举办了“侨界同心 共创未来”圆桌论坛,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东,新华锦集团监事会主席于晓怡,湖南金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冰花,英国百顺集团董事长徐雷,浙江省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园总裁季志海分别作为论坛嘉宾发表主旨演讲。

本期培训班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韶山干部学院承办,湖南省侨联,长沙、湘潭、岳阳市侨联协办,来自各省(区、市)、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和中央企业侨联的44名十一届委员参训学习。

(责编:皮博、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