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青海省侨联开展“侨心向党 法治同行”侨法宣传活动
2024年04月09日16:22  

为进一步做好侨法普及宣传,营造全社会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4月3日,青海省侨联、西宁市侨联在西宁市中心广场开展了以“侨心向党、法治同行”为主题的侨法宣传活动。省侨联在青副主席,西宁市、城中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启动仪式,西宁市各区县侨联干部及各镇、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侨资企业负责人、侨界群众代表、留学归国人员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架、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人员和过往群众宣传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累计发放《涉侨法规政策手册》《涉侨法律政策指南》1000余份,侨法宣传布袋1000余个,提供涉侨法律咨询服务10余人次。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涉侨法律知识,讲解侨法宣传在依法护侨、维护侨益、促进社会治理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省侨联副主席刘觖致辞。他指出,各级侨联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涉侨法规政策,不断提高侨联工作法治化水平,做好爱侨护侨工作,推动新时代侨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举措,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政治站位。要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上见真章,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见真章,在提升侨界法治观念上见真章,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成为侨界群众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把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贯穿始终,推动侨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精耕细作、走深走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形成侨界普法宣传教育一盘棋,把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同加强侨联普法宣传品牌结合起来,打造具有特色的品牌项目和功能性活动。二是完善为侨服务体系建设。牢固树立为侨服务的宗旨,不断完善为侨服务体系建设,牢固树立“大侨务”理念,继续深化“法侨”“检侨”“警侨”等部门合作,用好“总对总”多元纠纷化解平台,为广大侨胞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关注侨胞的实际需求,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让广大侨胞感受到祖国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提升侨界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三是进一步发挥侨胞的独特优势。要聚焦侨界法律需求,依托法顾委等专业力量,宣介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涉侨法律服务,讲好中国法治故事。结合省情侨情,探索侨界法治宣传教育新思路新方法新特点,不断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更好地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团结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共同投身于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此次侨法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积极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市民群众更深入了解涉侨法规政策,进一步扩大了涉侨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了知侨、爱侨、依法护侨的氛围,切实保障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了侨界群众法治意识,凝聚了侨心、坚定了归侨侨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了归侨侨眷高举伟大旗帜、发挥独特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青海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青海省侨联

(责编:刘琼、韩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