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红会见全德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访问团一行 
2024年04月09日14:11  来源:中国侨联

4月2日,中国侨联副主席程红在北京会见了全德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访问团一行。

程红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旅德侨社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德两国经济、文化、艺术等领域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程红表示,中德同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德关系发展有着深厚民意基础、广泛共同利益和丰富成功经验。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是侨胞之家。中国侨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好、落实好十一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动员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团结奋斗。

程红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一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第一年。在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独特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程红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牵线搭桥,在中德经济社会发展中促合作、增交流。发挥优势,坚定信心,在本领域范围内架设合作之桥,促进中德两国经济社会等领域发展,助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二是守望互助,在和谐侨社建设中多互助、共发展。实现自身更好发展,积极推动和谐侨社建设,团结和凝聚旅德侨胞,不断提升侨社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树立华裔族群团结奋斗的良好形象;三是以侨为桥,在讲好中国故事中善发声、有作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持和而不同、美美与共, 积极推动中德多形式、多层级、多领域的沟通交流,展现真实立体全面、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全德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主席蒋平等介绍了旅德侨胞在当地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中国式现代化带来的新发展机遇,充分利用语言、资源及市场优势,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期待中国侨联一如既往地关注海外侨团建设,支持开展相关活动,为服务旅德侨胞、加强与祖(籍)国联系、促进中德民间友好贡献力量。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参加会见。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