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沈阳市侨联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行动主题活动
2024年04月04日08:01  

3月28日,沈阳市侨联在浑南蓝空间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市“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夯实侨联基层工作基础,焕发基层侨联工作活力,为侨企纾困解难。沈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梅,沈阳市侨联副主席、和平区侨联主席吴金龙出席活动。沈阳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伟主持。活动由浑南区侨联承办,全市基层侨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研究员、沈阳市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孙东明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汇报了沈阳侨界全国人大代表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的履职情况。来自全市区、县(市)和大学的10家基层侨联代表围绕基层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和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座谈交流,沈阳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部部长谢昕汇报了全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活动中,沈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梅,浑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尧,辽宁省侨联基层部部长詹立华等共同为中国侨联“侨心书苑”——浑南区莫子山城市书房侨胞之家揭牌。

中国侨联“侨心书苑”是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中国华侨出版社联合推出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为各界读者提供文化交流平台,展示优质图书读物,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侨界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中国侨联“侨心书苑”落户沈阳市浑南区莫子山城市书房侨胞之家,中国侨联一次性配套涉侨书籍200余本。

张梅在讲话中指出,沈阳市基层侨联在过去的一年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今年是沈阳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这次活动是落实市委“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侨心书苑”项目落户沈阳市侨胞之家是服务侨界群众的具体行动。沈阳市侨联将持续推进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扩大组织覆盖面,增强基层组织活力,搭建互动平台,实现侨界人才、技术、资本向沈阳市集聚,促进科技成果的本地转化和项目合作,把基层侨联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为打好打赢沈阳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