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法顾委动态
中国侨联法顾委民事经济专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4年04月03日09:22  来源:中国侨联

2024年3月19日,中国侨联法顾委民事经济专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召开,专委会主任张宏久,副主任张巍、刘天永,秘书长张雷,委员孙一飞、王福江和权益保障部有关人员参加现场会议,部分委员通过线上参与讨论。

会上学习了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和有意义,是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研究维护海外侨胞权益工作的具体举措;目前法顾委所成立的5个专委会中,民事经济专委会率先启动、召开全体会议,集思广益、研究全年工作计划,工作很接地气,也更具针对性。

经过研讨,大家一致同意,通过了专委会《2024年工作实施计划》,并就以下事项达成共识:一是希望通过开展权益保障工作建立起专委会与中国侨商联合会的常态化联动机制,经常性与侨商、侨企开展座谈、讲授法律知识,有效避免企业的各种法律风险;二是希望加强与法顾委海外委员的联系联络,在他们回国访问期间,能够共同开展各种形式的研讨交流活动;三是希望能更多参与法顾委赴各地的调研,并组织开展“一带一路,法治与我同行”大讲堂活动,加强与地方侨联法顾委的互动,及维权案件的有效推进;四是加强各专委会之间的相互借鉴和学习交流,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同提高维护侨益的整体水平。为使委员们深入了解侨的历史和文化,提高对维护侨益工作的进一步认识,民事经济专委会拟于今年5月组织全体委员赴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并于今年秋季组织一次有关侨商、侨企权益保障的专题座谈会,邀请各方面专业人士和侨企及法顾委委员,共同探讨维护华侨华人以及侨资企业的合法权益。

(责编:皮博、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