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沈阳市侨联召开新侨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2024年03月26日18:00  

为落实全市“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共话新质生产力,共谋创新创业发展,共助全面振兴新突破,近日,沈阳市侨联在沈阳科创工场举办沈阳市新侨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梅出席会议,市侨联副主席于福晓主持。

与会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的企业家和科研工作者围绕推进沈阳新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在沈阳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战中展现侨界担当作为进行了多角度深入交流。于福晓总结了沈阳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两年以来的工作成绩,鼓励大家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科研创新优势,勇当创新创业先锋,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承担起侨界企业家和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辽宁冷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侨界高科技创业企业的代表,希望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发挥平台优势,整合优质项目、技术和资源,补齐企业在初创时期的短板,推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沈阳泰科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权表示,企业苦练内功、专注于全景相机的技术性能提升,实现逆势增长,形成竞争优势,希望通过新侨创新创业联盟进一步对接资源、拓展市场。沈阳细胞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艳秋分享了自己从大学教授到省内生物医药研发领域企业负责人的创新创业经历及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同时对目前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趋势、科研成果转化及存在的短板做了深入中肯的分析。明远联合创新空间董事长苏彤介绍了明远联合创新空间在市侨联指导下开展工作的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中国医科大学侨联主席唐漫、沈阳工业大学侨联主席戴卫东分别介绍了驻沈高校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特点及优势,希望通过新侨创业创业联盟进一步搭建项目对接平台,推动创新创业项目落地。

张梅表示,今年是沈阳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这次会议是落实市委“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问需于侨,问计于侨,市侨联将持续搭建侨资侨智融合平台,吸引侨界人才、技术、资本集聚,推动新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扶持侨企向产业化、规模化、国际化发展。持续孵化扶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通过扶持创业典型示范带动,吸引更多新侨回国来沈创新创业,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会议中,沈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梅和皇姑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关威共同为“沈阳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明远联合空间授牌。

明远联合空间先后被评定为市级众创空间、省级众创空间、辽宁省优质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等,目前空间内引入企业81家,孵化出瞪羚企业2家、新四板(标准板创新层)挂牌并融资企业2家、创新型中小企业、雏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中小企业20余家,不仅是与相关创新创业载体进行协同合作的技术平台,也是通过科技手段链接优质社会资源实现深度服务企业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来源:指尖客户端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