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甘肃省侨联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4年03月26日11:22  

3月22日,甘肃省侨联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国侨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胡昌升书记调研省侨联讲话要求,相关市州、大专院校侨联和涉侨组织交流发言,进一步部署推动今年甘肃省侨联重点工作。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秦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主席袁斌才主持会议,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安亚军,省侨联副主席张红、张胜祥、郑兆国、黄炜、逯迈、潘加法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全面总结了2023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系统提出了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要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三次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宏阔的战略视野、深远的发展考量、强烈的忧患意识、厚重的为民情怀。甘肃省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广泛凝聚侨界共识和力量,将侨的特色和优势转化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动力和成效,努力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侨界力量。

会议指出,中国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十一届一次全委会议以来的工作和2023年全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为做好侨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胡昌升同志到省侨联调研,听取工作汇报,提出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对推动甘肃省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当前,我省正处于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更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作为侨联组织,我们要着力在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推进和深化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关键一年,也是省侨联换届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侨联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侨界思想引领,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二要坚持突出重点工作,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侨联组织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善于用党的奋斗目标鼓舞人、激励人、感召人,进一步找准工作的聚焦点、结合点、着力点,持续深化各项工作品牌和活动,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甘肃实践贡献侨界力量。三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始终做到以人为本为侨服务。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侨联工作必须要牢记“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把侨界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深入基层、深入侨胞,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侨界群众,把关心和服务侨胞的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做出成效。四要坚持加强党建引领,始终做到强基固本开拓创新。新征程上,侨联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跟党走,继续把侨联改革向纵深推进,健全组织、完善制度、优化条件、创新方式,把侨联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各市州、高校侨联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市(州)统战部分管领导,涉侨组织平台负责人及省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甘肃省侨联

(责编:皮博、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