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南京市侨联组织普惠金融进侨企专场活动
2024年03月25日13:31  

为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助力侨企做大做强做优,3月20日,近50家侨企齐聚江北新区研创园新侨驿站,参加由江苏省侨联、南京市侨联主办,江北新区侨联、江苏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承办的普惠金融进侨企——江北新区专场活动。通过惠企政策宣传、金融服务讲解、一对一互动交流等形式,精准解决企业发展的融资需求。

江苏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马建,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杨涛,以及南京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江苏银行、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获取政策性金融服务,以及省级政策性金融产品介绍、政策性金融产品申请流程等方面,分享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政策和企业融资典型案例。江苏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围绕“金融赋能”主题作主旨宣讲,同时发布了助力侨企《“五位一体”专属综合服务方案》。

杨涛表示,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赋能作用,加强金融支持侨企发展力度,助力侨企健康快速发展。同时,也希望金融界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江北新区的发展,帮助企业做好普惠金融服务保障,进一步推动侨界权益保障工作创新发展。

马建表示,省侨联与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促进金融支持侨企发展的通知》文件,在全省侨联系统建立健全金融助企、产业助企等为侨服务工作机制,同时还搭建了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侨企平台,通过普惠金融进侨企活动,助力政银企三方对接机制的建立,促进产融对接合作,做到有求必应,为助力侨企高质量发展贡献侨联力量。

在互动环节,侨企代表根据自身发展需求,提出了出口货物保障、购汇结汇优惠政策、知识产权融资等问题,银行负责人就相关问题逐一解答,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受到侨企一致好评。

来源:南京市侨联

(责编:刘琼、韩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