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上海市侨联召开所属社会组织2024年工作推进会
2024年03月25日15:32  

3月21日,上海市侨联召开所属社会组织2024年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市侨联2024年工作要点,就做好2024年市侨联所属社会组织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究。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陶勇主持会议。

上海市侨商联合会会长陈坤校、上海市海外经济技术促进会会长张礼立、上海留学生企业协会会长闻振翩、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会长姚珩、上海市侨联女侨胞联谊会会长钱莹、上海市华侨收藏协会副会长汪星侣、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思、上海市华侨摄影协会理事王尧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市侨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2024年工作计划。市侨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支委、市海促会会员陈皓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市侨联所属社会组织是服务大局,广泛联系、团结和服务侨界人士的重要平台。市侨联召开社会组织年度工作推进会是一项制度性安排,体现了在侨联工作中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要求,体现了市侨联对所属各社会组织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有利于促进社会组织的交流互鉴、联手合作,有利于抓落实、推动社会组织工作提质增效,有利于促进党建引领、将党建融于社会组织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市侨联所属各社会组织过去一年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2024年工作安排贴近大局,切合实际,内容充实。做好今年工作,一要把握方向、服务大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部署,团结动员所联系的社会组织成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争做贡献。二要突出重点、注重质量,聚焦“五个中心”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有内涵的特色项目,让会员有获得感。三要促进发展、做实成果,推动会员企业发展,推动联手合作,积极反映意见建议,积极排忧解难。四要协调一致、团结协作,加强各社会组织会长班子的协调、会长班子与秘书处的协调、侨联各职能部门与社会组织的协调,加强横向协作和海外联络。五要规范运行、落实制度,健全和落实各项基础性管理制度,创建5A级社会组织。六要党建融入、引领推进,把党建融入社会组织整体工作,发挥好联合支部和各社会组织党员的作用,创造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建设的新经验。

市侨联党组成员张永莲、戴礼浩,各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来源:上海市侨联

(责编:刘琼、韩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