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出席四川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会
2024年03月25日21:15  来源:中国侨联

3月25日,四川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四川省领导陈炜、普布顿珠、赵俊民、祝春秀、钟勉等出席会议。省总工会副主席宋开慧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王晓晖代表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秉承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积极贡献侨界智慧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风采。

连小敏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长期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侨联工作,把侨联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谋划,积极推动侨联改革创新,为全省侨联事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坚强保障。四川省侨联积极拓展“侨”的资源,充分发挥“联”的优势,在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思想引领有高度、服务发展有力度、联谊联络有广度、文化传播有深度、为侨服务有温度。广大四川籍侨胞秉承爱国爱乡、心系桑梓的优良传统,为四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四川省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一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踔厉奋发,勇毅笃行,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高举思想旗帜,团结奋进力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关注海内外侨情动态,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侨联工作。

二是胸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侨界力量。要拓展招商引资渠道,涵养侨界人才资源,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助力四川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深入挖掘巴蜀文化内涵,推动文化交流互鉴,讲好四川故事。要密切与侨领侨团侨胞的联系,广交新朋友、深交老朋友,巩固壮大爱国爱乡力量,服务对外工作大局。

三是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服务宗旨,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暖侨爱侨工作。要厚植为民情怀,努力找准党政所需、侨胞所急、侨联能为的结合点,积极解难题、惠民生,提升侨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引导动员侨界群众参与社会建设,多办实事、多做好事。要依法维护侨益,加大侨界普法宣传,深化检侨、法侨、司侨合作,推进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不断提升维护侨益工作水平。

四是夯实组织基础,锻造过硬队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大侨务理念,提升侨联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规范性、协同性,推进侨联组织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要坚持“党建带侨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扩大侨联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让侨联组织真正活跃在侨的身边。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首次提出侨联干部是党的侨务工作的主要力量的重要论断,打造贴心人、实干家侨联干部队伍。

在蓉期间,连小敏赴四川省侨之家调研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副部长李爔恒,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杨东等同志分别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