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出席中国侨联直属机关群团工作座谈会
2024年03月22日20:45  来源:中国侨联

2024年3月22日,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直属机关群团工作座谈会。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连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部长姚林楠主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十一代会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23年直属机关群团工作,交流经验做法,系统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举措。

会上,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张岩、侨联副主席张毅、妇委会副主任肖炜蘅、团委副书记赵若晨汇报了2023年工作、2024年工作安排和换届筹备工作进展。连小敏对直属机关各群团组织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2023年,直属机关各群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团结凝聚干部职工以迎接、筹备、召开十一代会为工作主线,以开展主题教育为重点,以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和营造团结和谐奋进的机关氛围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具有鲜明特点的工作,成绩可喜可贺,做法可圈可点。

连小敏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十一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一年。直属机关各群团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国侨联关于贯彻落实<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行动方案(2024-2026年)>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在“党建引领 侨心向党”党建品牌创建中展作为、建新功,扎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一是抓思想引领,在凝心铸魂上做到有力有效。要突出“政治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十一代会上的致词精神,切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抓作用发挥,在服务大局上做到有为有位。要永葆“先进性”,团结动员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姿态,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围绕侨联中心工作,发挥作用。要聚焦“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讲好新中国的故事,弘扬正能量。三是抓活动组织,在服务群众上做到有声有色。要筑牢“群众性”,以活动为载体,搭建平台,不断激发机关干部队伍活力。要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竭诚服务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干部职工感受到家的温馨。四是抓队伍建设,在当好桥梁纽带上做到有章有法。群团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顾大局、讲奉献,群团干部要加强学习,做内行人、明白人,满怀热情、担当作为。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副部长许华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群团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韩啸、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