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央和国家机关“侨心永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巡展在中国侨联展出
2024年03月21日16:13  来源:中国侨联

3月21日至22日,中央和国家机关“侨心永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百名优秀归侨侨眷主题巡展在中国侨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楼展出。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连小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主席闪伟强出席活动并致词。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兼职副主席、中国侨联直属机关侨联副主席、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主持开幕式。

本次巡展以“侨心永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图文形式生动展示了100位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归侨侨眷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广大归侨侨眷情系桑梓、爱国奉献的可贵精神。连小敏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归侨侨眷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广阔舞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中涌现出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拼搏进取、爱国奉献的先进典型,他们用行动书写了担当,用实干铸就了忠诚,他们的事迹感人,情怀动人。此次巡展的优秀人物既是归侨侨眷的先进模范,也是我们身边的同事,广大侨联干部要对标对表先进,见贤思齐。要坚持不懈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牢记侨联组织初心使命,积极发挥侨联组织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广泛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侨界新担当新作为。

此次展览由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主办,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协办,中国侨联直属机关侨联承办。中国侨联顾问陈兰通、王宏,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姚林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卢国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工部副部长王瑞芹等一同出席开幕式。

中国侨联机关、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中国侨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归侨侨眷代表、干部职工代表近100人参加开幕式。

(责编:皮博、刘琼)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