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一城大爱暖泉城!2024济南“侨星志愿 温暖泉城”系列活动启动
2024年03月16日09:28  

“一城大爱暖泉城”!为进一步弘扬嘉庚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5日,2024济南“侨星志愿温暖泉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历下创益园举行。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宪群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系列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米文芃,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临检组组长刘加星,市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陈吉彬,历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宝现,市侨联顾问、山东爱乐乐团团长李百华出席仪式。

活动开始前,与会同志调研了历下创益园,听取了历下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介绍。

米文芃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侨联的有力指导下,市侨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要求,秉持侨界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嘉庚”精神,深入打造“侨星志愿服务”品牌,组建了海外、法律、医疗、心理、政策、文艺等6支侨星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广大侨星志愿者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助力强省会建设的生动实践,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展现了侨界良好精神风貌和社会责任感。侨星志愿者服务是侨界闪光的品牌,符合时代精神和共同价值观理念,有着深厚的发展潜力和勃勃生机。希望更多的侨胞能够参与进来、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弘扬嘉庚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彰显侨星风采,做志愿服务精神的践行者;聚焦“项目深化年”,做强省会建设的贡献者,在中国式现代化济南实践中贡献侨力量、彰显侨风采。全市侨联系统也将精心筹划侨星志愿服务活动与“创业中华 侨涌泉城”“亲情中华 品读济南”“侨爱心”等系列活动有机结合,凝聚更多侨界有志之士投入到志愿服务热潮之中,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侨界智慧力量。

活动由省侨联指导,市侨联主办,历下区民政局、历下区侨联承办。活动现场,陈吉彬为6支侨星志愿服务队授旗,济南侨星志愿海外服务队代表、挪威中华文化教育促进会理事长马征代表侨星志愿服务队接旗。

济南侨星志愿法律服务队代表、众成清泰(济南)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周家魁宣读了倡议书。

与会嘉宾和侨星志愿者代表共同启动2024济南“侨星志愿温暖泉城”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后,来自济南市中心医院、众成清泰律所、山东大塾教育、正企通等单位的医疗、法律、心理、政策侨星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会后,各服务队将分赴侨梦苑(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侨商企业、园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由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洪成主持。市侨联秘书长、一级调研员朱雪婷,有关区县侨联负责同志,海外、法律、医疗、心理、政策、文艺6支侨星志愿服务队代表,侨驿站、侨胞之家负责人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济南市侨联

(责编:韩啸、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