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奥克兰分会会长到访四会
2024年03月09日20:01  

近日,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奥克兰分会会长丁大雄(Mike Dawson)及其夫人丁梅女士到访四会,肇庆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超毅,四会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薛华棣,肇庆市侨联文化与维权部副部长林见伦,四会市威整镇党委委员胡学能等陪同考察交流。

参观市威整镇大洲村古村落

参观市威整镇大洲村古村落祠堂

丁大雄会长表示,这次访问,四会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绿美乡村、玉器产业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认为四会市依托侨界资源优势,赋能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愿积极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四会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传递亲情乡谊,推动双方的友好交往,把四会好声音传递给更多的海外侨胞侨商,共同助力四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薛华棣对丁大雄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四会市情侨情和近年四会市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拓展四会市海外“朋友圈”,诚邀广大海外侨胞走进四会,亲身了解四会市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风貌、新变化,进一步深化新西兰和四会之间的交流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参观市侨青联负责人企业A宝翡翠艺术馆

在四会考察期间,丁大雄会长一行参观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四会市威整镇大洲村古村落、奇石河风景区,以及侨青联负责人企业A宝翡翠艺术馆。了解四会市在推进为侨服务、开展侨界文化交流等情况。

四会市侨青联常务副会长刘华兴、副会长郑镇平等参加交流活动。

来源:四会市侨联

(责编:皮博、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