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圆侨胞千里寻根梦 四会市侨联获赠锦旗
2024年03月06日21:16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的真情服务,为我们实现了三代人的寻根梦……”2024年3月5日下午,远从马来西亚回到四会家乡的侨胞罗某昌、罗某福、罗某耀等一行将一面印有“一心为侨解难题 千里寻亲终圆梦”锦旗送到了四会市侨联。

事情要从远在马来西亚霹雳洲怡保务边居住的侨胞罗某昌、罗某福、罗某耀等罗氏兄弟说起。罗氏兄弟从小知道其祖父早年远从家乡中国四会到马来西亚谋生。已故的祖父、父亲生前均常教育后辈“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记住自己的根来自家乡四会,日后要回家乡寻找家乡亲人,实现认祖归宗的心愿。罗某昌随着年纪的增大,回到自已的家乡寻找亲人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但由于时间久远,与家乡亲人失去了联系。2019年10月,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通过马来西亚务边会宁同乡会与四会市侨联取得联系,希望通过四会市侨联帮忙早日实现认祖归宗的心愿。四会市侨联收到委托后,虽受当时疫情困扰,但始终心系侨胞,做好侨胞罗某昌寻亲问祖的各项工作。时任市侨联主席、四级调研员陈新桂,不怕麻烦逐家逐户咨询,仅靠一点点的线索,通过多方联系、拜访村中老人和查阅族谱、在村民微信群发布寻人信息等,顺藤摸瓜,反复查找,终于查找到罗某昌家乡为四会市下茆镇龙湾某村,并找到其家乡亲人,互相认识取得联系。经历几年疫情,今年3月马来西亚罗氏家族一行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四会,与亲人团聚,圆了三代人的寻根梦。

锦旗上的字字句句都闪耀出一份温馨与真情,承载着侨胞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鼓励,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侨联将认真履职,切实为海内外侨胞、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发挥侨联职能作用,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四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