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河北海内外侨界热议全国两会(二)
2024年03月06日20:25  

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我省海内外侨界群众积极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密切关注两会动态,热议两会话题。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助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北省侨联常委,石家庄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英敏: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了。上午聆听了李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十分振奋,也深受鼓舞。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冲刺之年、决胜之年。我们将团结带领省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领导下,在省侨联指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发作为的责任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侨界力量。

河北省侨联常委,秦皇岛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玉英:经济总体回升向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一系列数据表明,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勠力同心下,我们顶住了外部压力,克服了内部困难,实现了主要目标任务,提振了信心和士气。秦皇岛市侨界反响热烈,纷纷表示2024年将继续努力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河北省侨联常委,唐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韩春云: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侨联工作者,我们要扎实地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助力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担当作为。

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河北省侨联常委、石家庄市妇联副主席郑建:乘风破浪踏新程,凝心聚力谱新篇。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一次聚民意汇民智、议大事谋大计的大会,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的共同意愿。作为省人大代表,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使命在肩、时不我待的信心决心。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将大会形成的思想共识转化为奋斗热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侨界群众的沟通联系,做好下情上达和上情下达“两篇文章”,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改善民生上有所作为、贡献力量,切实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政协河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秦皇岛市总商会副会长、中科汇融(河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征: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深感振奋和期待。作为省政协委员,我一定加强自我学习,强化时代担当,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自我学习、自我提升、自我管理、自我监督。作为民营企业家,我将以创新和发展思维战胜风险和挑战,以企业家爱国奉献的精神,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将企业发展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紧密结合,坚持“为民而商”,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河北省国际华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晓芹:热烈祝贺全国两会的召开。我认真收看了全国两会开幕直播和相关报道,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这段话大大增强了我们广大海外侨胞回报桑梓的决心,也对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充满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以侨为“桥”,积极彰显我们作为侨企的担当,在助力中国开展全球经贸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省侨联海外委员、泰国泰中侨商联合会东部经济走廊分会会长高贵军:在全国两会高唱国歌声中会议开幕!每年的两会牵动着海内外华人华侨的关注,在两会上国家在未来发展战略布局关乎着我们的期待,祝祖国繁荣昌盛。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和志耘: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又一个重要年份,两会的召开,将为如何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指出明确的方向,为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新要求,为科学谋划新起点上改革工作,精准发力、协同发力、持续发力,为新征程开局起步提供了动力活力。作为旅居海外的侨胞,在两会精神的鼓舞下,继续当好纽带和桥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参与到中国的经济建设之中,宣传新中友好,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传承,促进新中两国的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紧跟祖(籍)国坚定的步伐,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从而更广泛地团结联系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来源:河北省侨联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