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河北海内外侨界热议全国两会(一)
2024年03月06日20:22  

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河北省海内外侨界群众积极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密切关注两会动态,热议两会话题。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助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开拓奋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振信心、凝聚民心、温暖人心。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必将鼓舞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共建“一带一路”、投身中国建设发展。新征程上,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将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历史主动,强化履职担当,进一步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主动融入和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河北省国际华商会秘书长武志永:上午聆听了李强总理的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2023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新冠疫情防控实现平稳转段,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实践充分证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有勇气,有智慧,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中国发展必将长风破浪,未来可期。

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常委,河北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沧州市侨联主席元革: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国加快发展、关注民生、健全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途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激励着我们信心满怀走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作为一名侨界人大代表,要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侨联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断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新的更大的侨界力量。

中国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河北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北京悦途出行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我内心无比激动,过去的一年,我们一扫疫情的阴霾,经济社会迎来新的发展,广大侨企也受益匪浅,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关心和爱护,作为一名侨眷,我将尽全力建设并运营“侨连五洲”平台,促进侨胞自身发展与祖国现代化建设有机结合,我相信全国两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凝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携手共创祖国新的辉煌。

政协河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侨联常委、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教授周晓辉: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京隆重开幕。委员们共商国是,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言献策,共同续写着新时代的华章。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作为一名省政协侨界委员和高校教师,一定秉承政协委员的优良传统,围绕大学生身心健康、稳岗就业,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真言、献良策。

政协河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河北省国际华商联合会执行会长宣武兵: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不仅关乎国家的发展大计,也密切关联着侨商侨企的未来发展,我对2024年全国两会充满期待,对科技创新的着力方向、深化改革的具体要求、民生保障的有关措施等方面保持密切关注。尤其随着全国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如何更有力度和温度地保障老年群体享受健康生活、实现安心养老,事关百姓民生福祉,关系国家发展全局,需要我们主动担当作为,推动老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侨商侨企将紧跟祖国坚定的步伐,积极参与到国家发展的大潮中,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凝聚侨心、汇集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侨联海外委员、埃及河北同乡会会长李朝晖: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在全球经济低迷增长乏力情况下,政府工作报告将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定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体现大国担当。作为长期旅居埃及的河北人,我深为祖国骄傲,相信祖国正稳健地迈入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为建设人类美好未来注入新动力。我愿坚守“一带一路”建设前线,为中埃命运共同体建设持续发力!

省侨联海外委员、德籍专家侯漫·柯尔博:在风云际会的全球大变局演进中,我们旅居海外的广大华人侨胞们,定将在两会精神的鼓舞下,继承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为实现华夏儿女久已期盼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努力奋斗。我们身为海外侨胞,更应当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充当起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拓展与所在国的民间交往,努力成为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

省侨联海外委员、澳大利亚冀商联合会会长张胜敏:全国两会隆重开幕,代表委员们为人民代言、为发展建言,实事求是,广谋良策,中国的民主政治充满生机活力。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取得了喜人成绩。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海外华侨,我们深感自豪和骄傲,一定努力为祖国的发展作贡献。

来源:河北省侨联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