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4年02月22日10:38  来源:中国侨联

2月21日,中国侨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军川莅会指导并讲话。中国侨联副主席程红,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副主席高峰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连小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侨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侨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党的自我革命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严密,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万立骏对中国侨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指出,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侨联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有力推动了侨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侨联工作取得新进展,侨联组织和面貌呈现新气象。

万立骏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侨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扎实开展对党忠诚教育,以机关党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持之以恒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化理论学习和机关党建理论研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四要突出抓好纪律建设,推进作风建设,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五要加强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建设,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下更大功夫,推动中国侨联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走深走实,为新征程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军川在讲话中就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做好今年中国侨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充分看到中国侨联2023年“两个责任”贯通协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清醒认识侨联工作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三是持续发力、纵深推进2024年中国侨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围绕铲除土壤条件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围绕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长效惩处“四风”问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围绕打造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前,中国侨联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商会,就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会商。会议认真审议并通过《关于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的会商意见》。

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巡视员周煜华,第三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和直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孙凯佳、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