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法顾委动态
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马来西亚罗章武律师
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积极守护中国公民企业权益
2024年02月20日20:07  来源:中国侨联

自2024年元旦以来,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马来西亚罗章武律师日夜奔波,不遗余力维护中国公民企业正当权益。

1月8日,罗章武代表一家北京企业成功化解了涉及2.3亿人民币的诉讼保全案。在他的专业指导下,原告撤诉并承诺不再对该企业提起诉讼。此前,该企业面临当地政府要求缴纳约6千万人民币的土地税,经过罗章武的辩护,最终仅需缴纳约60万人民币,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成本。

1月19日,一名中国留学生收到一条可疑短信,称有包裹需要领取。机警的她怀疑有诈,并立即前往邮局核实。不料,填写完信息后,她的银行账户被盗取了3000人民币。罗章武律师接到委托后,迅速召开新闻发布会,引起各语言媒体的广泛关注。此举警示了更多人群,避免了类似损失,达到了普法宣传的效果。

中国新年的大年初十,马来西亚上诉庭裁定吉隆坡一家五星级酒店对7年前在泳池溺毙的中国云南22岁中文老师没有尽责,须赔偿死者家属35万马币及利息。此判例在民事法及证据法等多个领域树立了新的标杆。作为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兼中国驻马来西亚领事保护协助法律工作者,罗章武律师表示,此案具有重要意义。随着中马两国免签政策的实施,旅客数量激增,旅游安全问题日益凸显。他呼吁马来西亚的旅游从业者和景点管理者加强安全防范,确保游客的安全与舒适。

去年12月,中国对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6个国家实施免签政策,为双方民众带来便利。罗章武律师当时接受了新华社的专访,表示“免签后,两国公民可以更加自由地往来,这有利于促进民心相通,提升经贸合作水平,也体现出两国政府对彼此的高度信任,成为促进区域友好关系发展的良好示范”。原文链接:[中国扩大免签政策给相关国家民众带来实在便利]http://www.news.cn/2023-12/05/c_1130010346.htm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