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召开2024年“四海同春”慰侨访演团组行前会
2024年02月07日18:55  来源:中国侨联

2月7日上午,中国侨联召开2024年“四海同春”慰侨访演团组行前会。中国侨联副主席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侨联有关部门和中国铁路文工团、中国煤矿文工团、北京演艺集团等承办院团及其他相关单位40余人参加会议。

高峰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参加2024年“四海同春”慰侨访演活动的有关院团及演职员们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活动是中国侨联在新冠疫情发生后,第一次组织文化类团组出访。中国侨联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活动,对办好这次活动提出明确要求。文化交流部细致谋划、认真组织、精心筹备、全力推动。

高峰就办好这次活动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要从政治上全局上充分认识“四海同春”访演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精做优今年“四海同春”慰侨访演活动。

二是珍惜良好形象,确保演出质量。各团要精心设计节目,认真对待演出,既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也要兼顾出访国的地域特点,以文会友、以文交心,努力展现新时代中国的良好形象。

三是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平安顺利。要把各项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到位,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政治安全、演出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

中国侨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迈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作外事纪律说明,各承办院团负责同志和各团团长分别发言。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北京演艺集团董事长赵佳琛、中国铁路文工团总经理毛世民、中国煤矿文工团副团长何利山、国管局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住宅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吕春发、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老干部办公室主任车壮丽等出席会议。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郭启华主持会议。

“四海同春”海外慰侨访演活动已经持续十余年,向176个国家(次)和港澳地区派出81个艺术团组、演出483场,侨胞称为“海外春晚”。

(责编:蔡雨荷、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