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红副主席在广西开展侨界两节慰问并调研
2024年02月07日16:00  来源:中国侨联

1月30日—2月2日,中国侨联副主席程红在广西崇左、防城港、钦州、北海四市开展侨界困难群众两节慰问活动。期间,程红一行还联合中华全国总工会农林水利气象工会慰问组深入崇左宁明华侨农场、十万山华侨林场开展送温暖活动,在北海市专程看望侨界十杰吴方权。

DSC_4030

程红副主席和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分党组成员姜晓捷联合慰问了崇左市宁明华侨农场在职困难归侨侨眷职工,与农场负责人和困难归侨侨眷职工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农场、侨联、工会工作情况,深入了解归侨困难职工、侨眷困难户情况、农场历史和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程红对农场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鼓励农场继续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在做好农场建设的同时积极帮助和带领困难归侨侨眷职工共同富裕。

慰问期间,程红率慰问组先后走访宁明华侨农场和十万山华侨林场2个华侨农林场,入户慰问10户、集中慰问7户困难归侨侨眷职工,把党对广大侨界群众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归侨侨眷的心中。慰问组每到一地,都深入困难归侨侨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等情况以及致贫的原因和当前存在的困难,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向他们转达中国侨联的关怀与问候,鼓励他们在地方党委、政府和各级侨联的帮助下,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相信未来的日子会更好,各级侨联将一如既往地尽力协助为困难归侨侨眷排忧解难。程红还叮嘱随行相关部门和辖区干部要始终把侨界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千方百计为侨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困难归侨吴维综感言“感谢中国侨联领导千里迢迢从北京来看望我们归侨,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侨联大家庭的温暖,我一定会努力照顾好家庭,过好日子!”。

DSC_4126

1694535940

期间,程红一行在各市走访调研侨联工作,先后在崇左市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凭祥市友谊关授牌、在防城港市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东兴侨批馆为“侨心书苑”揭牌、走访钦州市侨资企业、调研北海市侨港涉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看望中心负责人“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吴方权、参观北海市侨港华侨历史展览馆。

1403266840

北海市市委书记蔡锦军、市长李莉、钦州市市委书记钟畅姿、崇左市政协主席王建毅及防城港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黎家迎等市领导分别会见慰问组并交流工作。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广西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洁瑛、广西总工会农林水利工会主席谭曦强、广西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锦昌、中国侨联办公厅副主任刘红、基层建设部二级巡视员肖炜蘅陪同慰问及调研。

(责编:金一、韩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