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连小敏副主席赴上海走访慰问侨界群众、代表人士及侨界公益慈善组织
2024年02月07日15:56  来源:中国侨联

2月6-7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一行赴上海,走访慰问侨界群众、代表人士和侨界基金会。走访慰问期间,连小敏访侨情、听侨声,认真听取侨界人士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送温暖、献爱心,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侨联组织的关爱和牵挂。

 

连小敏首先看望了侨界老归侨代表闻其昌、林永中,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并与他们促膝谈心,亲切询问其身体、生活和健康等情况,叮嘱保重身体,安享晚年。他强调,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市、区侨联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持续关心关爱侨界群众的安危冷暖,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连小敏看望慰问了在沪的中国侨联顾问何添发、吴幼英、杨玉环、沈敏,代表中国侨联党组和万立骏主席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送去诚挚的祝福,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为侨联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向老同志们介绍了中国侨联十一代会、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的主要情况和近期重要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余热,利用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侨联各项工作,为推进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四位顾问对侨联组织的走访看望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近年来在中国侨联党组和万立骏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深化改革,侨联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侨联组织呈现新气象。作为侨务战线的老同志,为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取得的新业绩感到由衷地高兴,也希望继续凝聚侨心侨力,不断开拓奋进,谱写时代新篇章。

在沪期间,连小敏还走进应善良福利基金会(香港)上海办事处,对基金会长年捐建支持国内偏远乡村地区的基础建设,助力国内公益慈善事业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几位在基金会工作多年,且年龄大多在60岁以上的志愿者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表达了诚挚的敬意。他指出,慈善是永恒的时尚,希望应善良福利基金会不断传承和弘扬嘉庚精神,继续坚持“秉承善旨、薪火相传、笃志力行、福泽延绵”的发展理念,以深沉的善念、暖心的善举、创新的善行,更加精准地服务社会民生,助力乡村振兴,在公益慈善领域作出新的贡献,展现侨界担当。连小敏还委托陪同人员对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进行慰问,转达了中国侨联对基金会工作的充分肯定,对工作人员的新春祝福。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副主席陶勇,静安区区委书记于勇、区政协主席丁宝定、统战部长顾定鋆,市侨联相关部室、静安区侨联负责同志分别陪同慰问。

(责编:金一、韩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