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出席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和《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党支部学习讨论会
2024年02月01日19:17  来源:中国侨联

1月31日下午,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和《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奋力推进侨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主题,召开学习讨论会。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息传播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左志强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有关文件精神。

1169875187

会上,程学源副主席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经历波澜壮阔的新时代文化建设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顺势而成。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

程学源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侨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理论,提高理论素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作出了原创性贡献,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走好第一方阵,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在以学增智中提升工作能力。二是强业务,推动侨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十一代会、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担当作为,在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推动新时代侨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团队,在团结奋进中创造新的伟业。侨联事业是靠大家共同奋斗的,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要讲团结、顾大局,有担当、做表率,不断提升队伍的整体战斗力,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新时代侨联工作贡献更大力量,作出更多贡献。

左志强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信息传播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贯彻落实到侨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1474039436

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侨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侨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实际工作中把握好运用好这一重要思想武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聚侨界力量。

(责编:金一、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