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23/24“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网络主持主题营)在北京开营
2024年01月18日13:52  来源:中国侨联

寻根之旅1

1月15日上午,2023/24“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网络主持主题营)在北京正式开营。40名来自巴拿马的华裔少年齐聚北京,感受中华文化魅力。此次冬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梅蘭書院承办,中媒文达(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同时获得了北京东城区侨联的大力支持。

巴拿马华人工商总会会长钟锦明介绍了巴拿马华人工商总会中文学校历年参与开展的文化及教学活动情况,表示巴拿马华人工商总会一直非常重视巴拿马华裔青少年的中文教育,希望每位营员都能够传承中华文化,做中巴友好交往的纽带和桥梁。

“海外华裔青少年是侨界最富有创造力和活力的群体,也是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民心相通,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力军。希望通过这次的学习和体验,激发大家对中国语言、历史和文化的兴趣,加深对自己祖辈故乡的认知与亲情。”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教育处处长孙刚在与小营员们交流时讲到。

中媒文达(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秉宸表示,本次主题营最大特色是安排了一线卫视主持人和戏剧演员老师走进课堂,教授营员们播音、主持和表演知识技能,指导他们综合运用声音、图像、游戏、动漫、短视频等创新故事呈现方式,为网络观众带来全新的多重视听体验,在讲述中国故事时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

梅蘭書院副院长刘怡冰说,承办方将精心做好冬令营的服务,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中华文化,感受生机勃勃的中国新年,留下难忘的回忆。

开营式后,营员们跟随中国传媒大学的老师学习了新媒体传播知识和技术,穿着汉服马面裙探索了北京的名胜古迹,在10天营期中,营员们还将参观国家博物馆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在铁路博物馆回顾高铁发展历程、感受时代风貌。

2webwxgetmsgimg

webwxgetmsgimg

巴拿马华裔青少年在天坛着汉服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责编:金一、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