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会见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访问团
2024年01月17日16:54  来源:中国侨联

1月16日,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在北京华侨大厦会见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访问团一行。

程学源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程学源表示,侨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承担着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权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六项职能,为侨服务是侨联工作的宗旨。去年8月31日,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李希同志在开幕会上代表党中央致词。致词充分肯定了中国侨联和各级侨联组织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抗疫斗争、对外开放、推进祖国统一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独特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充分相信,新时代、新征程,海外侨胞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程学源强调,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世界好,中国才会好;中国好,世界会更好”。菲律宾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国家之一,中菲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两国拥有悠久的交往历史,根植于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源远流长。“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新时代、新征程上,希望大家不畏浮云遮望眼,多做有利于深化中菲友谊的事情,不断拓展中菲经贸合作,增进两国人文交流,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为助力 “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不懈努力。

访问团团长、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主席柯志超表示,去年6月,程学源副主席率团访问了菲律宾,其间,专程到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指导工作,今天又在北京华侨大厦会见并宴请访问团,倍感亲切,深受鼓舞。中国侨联是我们海外侨胞的娘家,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侨联的密切联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浇灌好中菲两国人民友谊之树,进一步促进中菲两国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积极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二级巡视员任彦俊等参加会见。

(责编:金一、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