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副主席程红走访慰问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周琪院士
2024年01月17日14:36  来源:中国侨联

2024年1月12日下午,中国侨联副主席程红一行赴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看望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理事长、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周琪院士。

程红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周琪院士致以新春问候,并对周琪院士一直以来对侨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程红向周琪介绍了首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的举办情况,她谈到,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凝聚了一大批侨界高层次人才,近年来各位委员在各自工作领域深耕钻研的同时,积极参与专委会工作,建言资政、服务发展,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界贡献。今年,中国侨联将开展评选表彰“侨界贡献奖”、举办第二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等重要工作,希望周琪院士和特聘专家委员会及早谋划、积极参与。她还就2024年专委会其他工作与周琪交换了意见。

周琪对程红的到访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中国侨联领导下,特聘专家委员会在建言献策、科技扶贫、助力地方发展等方面积极发挥侨的优势,做了很多工作。进入新时代,专委会要充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找准着力点,自觉融入到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中。

程红一行还参观了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科普平台和生物制造实验室,了解了北京科侨公益基金会发挥侨的独特优势、支持扶助困侨的相关工作。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陪同出席相关活动。

(责编:金一、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