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公益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赴厦门集美区调研考察
2024年01月15日14:06  来源:中国侨联

1月11日,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等一行3人,前往集美区诚毅国际中心集美新城体验馆、福南大会堂、陈文确陈六使陈列馆暨集美街道“侨胞之家”调研考察。

乔卫理事长对集美区弘扬嘉庚精神,主动发挥侨源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集美区委、区政府牢记嘱托、奋楫笃行,致力打造独具“嘉庚”特色的海丝支点城区,“集美区国际合作中心” 的创新成立,“集美区海内外侨胞服务中心”以及“侨胞之家”建设的全面提升和侨捐公益事业的深入推进,都对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民生的改善做出了突出贡献,使侨胞在内的广大市民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乔卫理事长深情回忆随同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前来集美区,瞻仰缅怀陈嘉庚先生,座谈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集美校友总会回信精神时的情景。他指出,时隔六年多再次来到嘉庚故里,倍感亲切,对集美区建设发展取得的进步与成就,倍加高兴。乔卫理事长还对由集美区侨联编著、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发行的《集美情——献给集美侨联六十周年作品集》,用笔触和镜头,把广大侨胞和校友情系桑梓,热爱祖国,热心公益,乐善好施,踊跃返乡投资兴业的感人事迹,固化起来、传承下去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易超,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朱根娣,厦门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杜瑞田,集美区副区长郑小妍等陪同调研。

(责编:金一、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