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4年01月15日09:26  来源:中国侨联

1月12日下午,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连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派员到会指导。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18个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支委代表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姚林楠主持会议。

会上,联谊联络部党支部、基层建设部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党支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党支部、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负责同志进行现场述职,其余12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连小敏认真听取述职报告并逐一点评。他指出,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对侨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2023年,直属机关党委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会党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紧抓实思想理论武装,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连小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十一代会部署,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上下功夫。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把贯彻《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行动方案(2024-2026年)》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全面提升新时代侨联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二是着力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在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上下功夫。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抓紧抓好,进一步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建立健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三是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上下功夫。探索建立中国侨联机关党建工作品牌,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推动“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组织“四好”党员评选工作。四是着力强化正风肃纪,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把政治监督贯穿到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加强与驻部纪检监察组会商沟通,抓好会商意见贯彻落实。强化日常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落实主管主办责任,在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上下功夫。加强对所属报刊杂志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严把政治方向关。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积极稳妥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六是持续做好机关群团工作,在营造机关良好氛围上下功夫。坚持党建带群建,做好机关群团换届工作。支持新一届机关群团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七是切实加强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自身建设,在全面提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继续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全面提高党务干部专业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代表对18个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

(责编:金一、刘琼)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