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探寻传统文化瑰宝,领略福茶文化魅力
2024年01月05日20:15  来源:中国侨联

在安溪慈山农校举行开营仪式

2023年12月18日-24日,40位马来西亚安溪籍华裔青少年到福建安溪县开启为期7天的“中国寻根之旅”,他们在这里探寻祖辈记忆,感受茶乡的独特魅力。

中科生物植物工厂研学

水上拓展-携手并进

茶艺体验

在安溪县慈山农业学校,营员们通过团队破冰活动以及水上拓展活动等增进相互之间的交流。在参观中科生物植物工厂、李光地故居、清水岩后,他们纷纷表示,这些活动既有助于他们团结协作,也让他们对未来几天的行程充满期待。

参观李光地故居

参观清水岩

参观安溪文庙

学习手工编藤

动手包饺子和汤圆

溪禾山茶文化之旅

在华侨职校的校园里,冬令营学员在23级旅游专业学生一对一的陪伴下,同吃、同出行、同活动,一起朗诵《送杜少府之任蜀州》《望月怀远》《再别康桥》《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等中国经典送别诗词,动手制作精美的藤编手工艺品、美味的饺子和汤圆,体验溪禾山茶文化,参观茶文化博物馆、安溪文庙等名胜古迹。这些活动让马来西亚安溪籍青少年亲身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安溪的茶文化,感受祖先曾经历过的中国民间风俗,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马来西亚冬令营营员们表示,在此次安溪寻根之旅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加深了对故乡文化精髓的认识。以此次亲近祖先故土为契机,日后将努力学习中国文化,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传播者和促进者。

在安溪华侨职校举行闭营仪式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