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连小敏参加基层建设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1月03日14:03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29日下午,基层建设部党支部在机关805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按照活动议程,连小敏向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张毅、蔡红雷、刘慧泉、黄卫卫4名同志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并送上寄语,随后与全体党员一起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上述4名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谈了感想。刘慧泉同时分享了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学习的收获和体会。支部书记张毅、副书记刘景春带领大家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连小敏在听取同志们的发言后指出,万立骏主席强调,侨联组织的活力在基层、优势在基层、生命力在基层,侨联工作重点也在基层。基层建设部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再上新台阶。一是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既是称号和荣誉,更是要求和责任,要始终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努力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用一生的行动履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二是对标对表“四强”党支部,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等规章制度为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四强”标准,围绕“六个规范”要求,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努力建设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开拓创新、坚强有力的党支部班子。三是要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和业务“双提升”。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和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更加自觉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侨联工作主题主线,落实好十一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万主席提出的“两个建设”“两项机制”“两张网”要求,创新工作方式和载体,树立大侨务理念,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形成全国侨联系统的整体合力。

张毅主持党日活动并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大家坚守初心使命,扎实开展工作,按照会党组和万主席的要求,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共同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金一、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