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高峰同志参加文化交流部党支部学习会
2024年01月03日15:00  来源:中国侨联

根据机关党委部署,结合部门工作,2023年12月29日,文化交流部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学习近期有关文件。中国侨联副主席高峰参加了支部学习活动。

支部临时负责人郭启华同志通报了支部换届选举的工作计划并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中国侨联党组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国侨联党组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工作措施>的通知》。支部纪委委员姜英会同志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印发<中国侨联党组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国侨联党组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工作措施>的通知》、《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会议强调,讲政治始终是第一位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注意从政治上思考工作、把握工作,坚定贯彻会党组决策部署。党风廉政要严格。按政策、规矩办事,讲原则、讲纪律、守底线,严于律己,管住小事小节。理论武装不松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三会一课”要坚持。推动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支部活动经常化、有特色。安全为要绷紧弦。注意政治安全、人身安全,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风险。保密工作不大意。按照保密规定去做,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文件管理,注意网络安全。基础工作做扎实。党建和业务同研究、同部署,做好工作记录,确保支部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会上,高峰同志强调: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党员的责任担当,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党有号召,侨有作为。二是要自省自律,严格遵守党章和各项党规党纪。支部和各党小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把党章作为新的一年支部学习的重点,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把党章放在身边、记在心中。要坚持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小组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制度,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党日、党课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警醒,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切实立起政治规矩。三是要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好带头作用。支部党员干部要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境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断为党的事业增砖添瓦、增光添彩,不断为新时代侨联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金一、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