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天涯未远,桑荫不徙——“亲情中华·美丽江西”鹰潭营、“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上饶营圆满闭营
2024年01月02日10:31  来源:中国侨联

近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西省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美丽江西”奇绝鹰潭特色营、“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上饶营圆满闭营。

在为期三天的“亲情中华·美丽江西”奇绝鹰潭特色营中,来自菲律宾华商经贸联合会、泰国公立东英学校的200余名营员们在精心设置的课程中学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略了鹰潭的大好风光。徜徉龙虎山山水间,营员们对古越悬棺的神秘力量啧啧称奇,对丹霞地貌的磅礴风光心驰神往;观赏青萍剑术,营员们结合自身了解,畅聊百家争鸣的中华传统武术,一笔一画勾勒出“中华武功”在他们心中的样子,展现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理解。

截图-2023年12月26日 15时43分53秒

图为菲律宾华商经贸联合会营员打卡

截图-2023年12月26日 15时48分45秒

图为泰国公立东英学校营员观看视频

在“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西上饶营中,来自阿联酋侨星教育的刘泓熙回到了祖国,在江西上饶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假期。他在这里不仅深入了解了中华文化,还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华裔青少年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让我们跟随他的足迹一起走进“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西上饶营。

相知无远近。虽然相隔万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将华裔小朋友们连在了一起。无论是在鹰潭还是在上饶,这些活动都让华裔青少年们有机会亲身体验中华文化,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认同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中华文化是永不止境不断攀登的过程。这些华裔青少年们也在期待着未来或许可以在2024年的“寻根之旅”线下夏令营再会,背上行囊,用脚步丈量祖(籍)国的壮美山河,在瑰丽多姿的风光美景中沉浸式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责编:韩啸、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