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四川侨界热议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2024年01月02日21:40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贺词发布后,在四川海内外侨界产生热烈反响。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水珍说,我们要积极投入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来,发挥侨领独特优势,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当好民间大使,传播中华文化,树立大国侨民新形象,为促进中新友好贡献侨界力量。

四川省侨联海外委员、罗马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孙建设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和四川故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促进国际友人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和四川,推动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四川省侨联文促会-文化学术研究委员会委员毛丹说,作为一名国际中文教师和侨务工作者,这份温暖有力、朴实亲切的新春贺词更激励着我尽我所能,把中华文化和中国故事传播得更远,为中外文明交流架桥,为构建美美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会长成富强说,我们要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阿文化交流互鉴,为推动中阿友谊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我们也要关注家乡建设,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回馈社会,造福人民。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香港华人华侨总商会常务理事伏明月说,作为香港华人华侨总商会的常务理事,我将一如既往为香港与内地交流、经济合作搭桥牵线,为繁荣两地经济和文化交流作出自己贡献,我相信2024年香港将会在国家大湾区的战略中发挥出巨大动力。

加拿大大西北总商会会长张运波说,加拿大华侨华人对新一年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推动中国和所在国的交往合作。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创新进取,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巨大成就。未来,我们希望更多参与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共同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博茨瓦纳中国友好协会执行主席、博茨瓦纳国家商会亚洲事务总监南庚戌说,作为生活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依靠的是国家的发展和富强,国家“强健的体魄、壮实的筋骨”“中国的创新动力、发展活力勃发奔涌”“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中国”是海外华侨华人发展的信心所在。

来源:四川侨联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