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公益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助力共建“一带一路”公益事业发展
2023年12月29日10:31  来源:中国侨联

近日,“丝路心相通”中柬民生合作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为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公益事业的发展,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侨基会”)委托中国侨联委员、山东省民间对外交流合作商会会长于晓怡参加启动仪式并向柬埔寨少年儿童捐赠学习用品。

6e2c9a78baa54efad2f75cf1a76a262

此次活动,山东省民间对外交流合作商会通过侨基会向中国侨联捐建的三所学校,捐赠了500个书包、100个足篮排球以及其他一些体育、学习器材。当把这些从中国千里迢迢带来的礼物送给当地少年儿童时,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欣喜和幸福的笑容。

webwxgetmsgimg

侨基会作为侨界公益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相关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持续深化世界各国民心相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以近5年为例,侨基会不仅持续支持“澜湄合作专项基金”资助的“澜湄合作-五官科国际交流与培训”“绿色益惠—节能炉灶项目”“绿色益惠—澜湄合作钢构箱式房校园项目”等国家资金项目,还联合民间力量开展为当地学生免费筛查视力并配制框架眼镜等公益活动,筹集专项资金资助46名柬埔寨青年学生在安徽职业学院完成3年的学历教育,培养的学生回到柬埔寨全部顺利毕业。这些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所做的公益项目,均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和当地的认可,为中国与当地的民间友好往来作出了贡献。

2852370_500x500

另据介绍,山东省民间对外交流合作商会是由新华锦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山东省30多家规模较大的民营企业共同发起成立。自2012年3月成立以来,已发展会员单位170多家,系山东省工商联承担对外交流合作职能的民间商会组织。

(责编:韩啸、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