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四川省首家教育系统侨联在乐山成立
2023年12月25日09:34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20日上午,乐山市教育系统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市教育局举行。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二级巡视员肖炜蘅,四川省侨联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余文彬,乐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殷志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才能,全市教育系统归侨侨眷代表及特邀嘉宾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2cb21758b0a9f73ac201eeaa64e7f43

会上,殷志斌宣读了《关于成立乐山市教育系统归侨侨眷联合会的批复》。

肖炜蘅代表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对乐山市侨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教育系统侨界资源丰富,人才荟萃、人脉通达,在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成立后的乐山市教育系统侨联,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围绕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要求,推进乐山教育系统侨联组织建设。以党建带侨建,加强思想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乐山市教育事业创新发展,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二是围绕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策略,发挥侨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侨为桥”,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加强与海外机构在教育、科技、人才等领域的深度合作,积极引进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打造教育对外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新高地;三是围绕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加强与广大归侨侨眷联系沟通。充分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乐山发展建言献策,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山新篇章中贡献更多侨界力量。

席代金代表市委,向长期关心支持乐山发展的中国侨联和省侨联表示衷心感谢。要求乐山市侨联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教育系统归侨侨眷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发挥独特优势,提升服务能效,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搭建丰富平台,讲述好乐山故事、传播好乐山声音、展示好乐山形象,持续增强乐山的国际影响力和世界美誉度。

余文彬代表四川省侨联在致辞中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乐山市教育系统侨联作为全省首家教育和行业系统侨联组织,在全省行业系统侨联组织建设中,将发挥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乐山市教育系统归侨侨眷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秘书长人选。

乐山教育系统侨联的成立,是乐山市侨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深入学习领会全国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不断探索创新侨联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推动乐山市教育系统侨务工作深入发展。

(责编:金一、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