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与祖国共前行:跨越时代,传承侨商精神——江苏省侨商总会成立二十周年思享汇在南京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22日09:26  

侨联四海,同心筑梦。12月20日,由江苏省侨联、江苏省侨办指导,江苏省侨商总会主办,南京广电集团牛咔视频协办的江苏省侨商总会成立20周年思享汇在南京举行。思享汇用一组组创意精彩的节目动情回眸侨商投资江苏的华彩创业史,生动展现江苏侨商总会与江苏高质量发展同心同向的生动实践,让大家在沉浸式体验中追根溯源、厘清脉络,做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始终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同奋斗,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侨界力量。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标,江苏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副书记王腊生,江苏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原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原主席周建农,江苏省侨联原主席郁美兰,江苏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委员王洪祥,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宋琦,江苏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燕,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高健,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候选人、民建江苏省委会副主委胡明,江苏省贸促会(国际商会)二级巡视员黄政,南京广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任松筠,江苏省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商总会会长、泉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潘龙泉,江苏省侨商总会第三届会长、弘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焕沙,南京市工商联主席、江苏省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立,江苏省侨联有关会领导和有关平台负责人,江苏省侨商总会其他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会员,各市侨联负责人及侨商侨企代表共计400多人参加活动。 

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标说,二十年来,一批批在苏侨商精诚团结、砥砺前行、勇担责任、超越梦想,省侨商总会始终坚持汇聚侨资侨智侨力服务中心大局,已成为凝聚全省侨商、弘扬侨商精神、传承侨商文化、贡献江苏发展的响亮平台。他强调商会发展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商会取得的成就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对侨商总会建设工作和侨界企业发展的指导帮助,希望侨界企业家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奋进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抢抓发展机遇、彰显侨界担当,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走在前做示范。汇聚侨心侨力、当好桥梁纽带,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力量。

思享汇通过跨越时空的对话、青年教师的告白,媒体记者讲述等形式与《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领航》等主题歌曲演绎有机结合,将“家国情怀”“情系桑梓”“创新发展”三个环节有机串联,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400多名江苏侨商代表在接受艺术熏陶的同时,重温侨商发展故事、坚定信仰信心、汲取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响应时代号召,坚定爱国心、报国志,切实以“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彰显侨界作为。

家国情怀:先贤为国担当的爱国故事

“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张謇与“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穿越时光走来,微笑着好像从未离开,两人并立在舞台上徐徐展开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陈嘉庚”阅读着张謇的《癸卯东游日记》,诉说着这位“状元实业家”为民族工业开路、兴办教育,成就“中国近代第一城”的故事;“张謇”娓娓道来陈嘉庚爱国兴学,“宁可变卖大厦,也要支持厦大”倾资兴学、以商养学的事迹。两位老者“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爱这土地爱得深沉”“共祝愿祖国好”的朴实深情表白激发了现场观众强烈共鸣和认同。

情系桑梓:侨商共聚江苏的奋斗故事

华商学研究院青年教师带领莘莘学子追溯在江苏投资兴业的侨商们的创业历程,现场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以庄启程为代表的爱国侨商们乘风归来,将爱国情化为报国行,把对国家的热忱与奋斗的激情播撒在江苏这片富饶的土地上,与江苏共成长的故事。

庄启程老先生江海木业就是“把投资如同投到长江同大海之间”的豪迈誓言,谢国民先生要求正大集团在中国发展遵循“利国、利民、利企业”的三利原则,鼓舞侨商侨企继续弘扬先辈优良传统,秉承着一颗“中国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共担民族复兴重任,共享民族复兴荣光。

创新发展:新侨创新创业的动人故事

创新是江苏侨界的鲜亮底色,媒体记者从“在科技创新上有实力”“在强链补链延链有匠心”“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有担当”“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有提升”等四个角度,展现了江苏侨界围绕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书写的高质量发展答卷,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大有作为。江苏省侨联原主席郁美兰,江苏省侨商总会会长、泉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潘龙泉,江苏省侨商总会荣誉会长、金轮集团董事局主席王钦贤等三人的祝福,说出了侨商踔厉奋发担使命,凝心聚力谱新篇的共同心声。

黄政和潘龙泉分别向江苏省侨商总会成立二十周年致贺词和祝词,会上还同步启动了江苏省侨商总会新版门户网站。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金一、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