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
中国侨联部分省(区、市)侨联干部培训班(海南班)
圆满结业
2023年12月18日19:09  

12月18日下午,中国侨联部分省(区、市)侨联干部培训班(海南班)在海南省委党校举行结业式。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姚林楠出席结业式并作培训总结,海南省委党校二级巡视员符气岗出席活动。

姚林楠对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十一代会精神转化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十一代会精神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十一代会精神转化为贯彻群众路线、深化为侨服务的实际成效;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十一代会精神转化为当好贴心人、实干家的内在动力。

本期培训选取主题鲜明的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侨乡历史文化“黄金路线”,赴海口、万宁、三亚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深入江东新区展示中心、海南省史志馆、兴隆华侨农场、归侨文化展示馆、三亚中央商务区、崖州湾科技城等地参访学习,探寻自贸港的发展印迹,学习侨情侨史,领略侨乡文化以及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等。课程设计聚焦政治学、法学、经济学、侨联业务等多个领域,内容丰富而深刻,紧贴时政热点又兼顾历史传承,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开展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能力素养。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以“深化新时代侨联组织建设 着力增强基层组织的生机活力”为题作了精彩的授课。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参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音乐鉴赏会活动,激发了侨联系统干部凝心聚力、同心筑梦的爱国热情。

结业式上,辽宁本溪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苏东,上海市虹口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姚健,湖北省荆州市侨联副主席张丽萍,新疆阿勒泰地区侨联秘书长王立忠,广东梅州市蕉岭县侨联副主席潘俊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对侨联工作的深入思考。

本期培训班由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辽宁省侨联、上海市侨联、湖北省侨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侨联、广东省梅州市侨联以及海南省委党校共同举办。辽宁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明,湖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慧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侨联兼职副主席陈少钦,梅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映萍出席结业式,来自五省(区、市)侨联的213名侨联干部参训学习。

来源: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

(责编:皮博、蔡雨荷)
X